企管系畢業能幹嘛?過來人曝「1優勢」超強:其他科系全輸!
有網友認為,企管系學生只要根據自身規劃去選修專門課程跟實現,未來一樣有很好發展。(圖/取自 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選填大學科系志願,是許多考生在分數放榜後,必須得面臨的重大課題,畢竟與未來人生發展的職業息息相關,有網友以「企管系出來可以幹嘛?」為題發問,引發不少討論,有許多人也藉此提出建議與看法。

更多新聞: 「沒簽DNR20%重症可救回」惹議 張上淳為失言2度致歉

該網友在Ptt寫下「政大企管的必修課,扣除商院基礎課程初會、經濟、統計,剩下一堆管理課程;可是大學畢業生一進入公司也是從基層做起,不會是管理職,沒有實務的經驗讀一堆理論也沒用,學這些要幹嘛?」、他也進一步提問「企研所的話是給高管讀的。把他們的實務經驗和理論結合才會有感覺,大學企管系畢業生有什麼一技之長嗎?」。

企管系畢業能幹嘛?過來人曝「1優勢」超強:其他科系全輸!
有網友以「企管系出來可以幹嘛?」為題發問,引發不少討論,有許多人也藉此提出建議與看法。

有一部分網友認為,「每個都學點皮毛」、「繼續唸書然後去教書或是考公職,其他沒了」、「如果不繼續唸MBA或EMBA的話乾脆就不要念了」、「企管就什麼行業都可以做啊」、「不能幹嘛 出來工作學的還是另一套系統」;也有人表示念企管還是有一定的優勢存在,認為「我認識進麥肯錫的是台大國企跟工管,實習路線商院是一體的,資工電機那塊的實習不會來搶,純文科系的學生搶不贏商學院的,所以簡單來說其他科系都會輸」、「比較具體的就產業分析師吧 升級後變工商顧企業管理顧問」、「在企管未來要好出路必須自己規劃未來要走的方向,行銷?財會?生管?根據你的規劃去選修專門課程跟實現,未來一樣有很好發展」。

更多新聞: 情何以堪! 一家5口半年內4死 大兒子悲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