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團體推「待用餐計畫」 助弱勢也為店家帶來營收

疫情嚴峻,餐飲業不能內用,持續苦撐,新北市永和區就有慈善團體出資贊助店家,推行待用餐計畫,需要幫助的民眾,到合作店家領取待用餐,一次最多領4個,至於這些餐費,慈善團體全額支付,短短8天內就為36個合作店家,一共帶來一萬多元營收。

更多新聞: 等不及!西子灣釣客聚集 陳其邁提「八字訣」阻人潮

白飯、三樣配菜裝進便當裡,淋上滷汁,滷肉便當完成。雖然是平凡的家常菜色,但店家的待用餐,提供經濟困頓需要幫助的人能飽餐一頓,但餐飲業者也是受害者之一。

三級警戒實行超過一個半月,餐飲業不能內用,小吃店老闆做外帶,水、電費還是要付,疫情以來虧損30萬,於是加入新北市永和區當地慈善團體的愛心計畫,不但能幫助別人,還能增加收入。

涼麵店、早餐店、便當店等共有36個在地店家,加入待用餐行列!只要跟老闆說需要待用餐就能獲得一份免費餐點,一人最多能領4份,足夠一家溫飽,而餐飲店老闆也不用怕虧損,會有慈善團體在背後撐腰。

事實上這個慈善團體,原本是提供弱勢學童溫飽,如今遇上這波疫情海嘯,於是擴大幫助對象,雙贏的待用餐模式,短短8天近150人受惠,也幫店家們帶來1萬多元營收。慈善團體理事長譚延富說,「這個模式如果得到大家認同,在別的地方繼續推廣,會把這效果擴大,而且很多店家很有愛心,他把我們付給他的費用,他又回贈回來。」

地方人士的暖心舉動,希望陪伴更多人度過難關,也讓店家有力氣撐到解封的那一天到來!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以來最低! 今新增18確診 均在雙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