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市場二度篩檢「前100位皆陰性」 採檢結果預計今晚出爐
環南市場今日進行二次大規模篩檢。(圖/民視新聞)

環南市場7月6日復業,今(8)日進行二次大規模篩檢,含攤商及員工造冊人數3,300人,希望能夠確實清零,7月10日起攤商也要持陰性證明才可以入場。現場執行採檢的亞東醫院麻醉部主任林子玉表示,今日共出動55位醫護,第一批100位檢體報告於8時20分出爐,均為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讚台灣防疫是奇蹟 管碧玲:台灣卻有人在撕裂

林子玉說明,今日採檢出動55位醫護,分成掛號、引導及採檢三個組別,希望讓動線非常順暢,可以快速消化市場同仁,採檢時間預估從6點開始到下午2點,至8點半左右已採檢1,200位。

林子玉指出,第一批報告於8點20分出爐,100位都是陰性,陸陸續續還有後面的報告,每採檢500個檢體就送回去,第二批於8點時也已送回去醫院,希望今天可以做完。

昨日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三大市場沒有特別狀況發生,整體看起來穩定,到進行大規模篩檢後,才能清楚知道社區是否還有隱藏確診個案,透過大規模採檢及匡列,即時阻斷傳播鏈。他也宣布,7月10日開始環南市場工作人員需憑7月8日陰性檢驗證明才能進入市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美國務院喊話中國:武力改變現狀是嚴重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