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夏日不忌口,這樣吃讓三高Out!

《這事有影嘸》本集邀請阿Ken、何嘉文,國宴大廚雷議宗雷師傅和營養師黃淑惠,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探討「心血管疾病低齡化,小心三高纏上你」的議題。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40歲以下的三高比例,已經比過去增加了兩倍,心血管疾病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屬了。對於如何防制三高、飲食上如何減脂、減糖,今天節目中來告訴大家平常生活中一些你想也想不到的小症狀,居然也是三高的警訊!

《這事有影嘸》夏日不忌口,這樣吃讓三高Out!
左起:助理主持人阿布、何嘉文、阿Ken、國宴大廚雷議宗、營養師黃淑惠、主持人林美秀

傳言中A型血的人較易患三高,雷師傅就打破這迷思,他說自己不是A型,卻也是個美食主義者,自己曾為了在台北吃不到想吃的晚餐,直接驅車前往嘉義,吃到心目中的美食才開心的回來。營養師黃淑惠解釋,關於A型患三高的說法非無稽之談!A型的人因為個性較拘謹,交感神經比較興奮,愈是專注,腸胃蠕動就愈慢,的確有可能血脂肪較高。另外,像是一般人時常誤信的警訊迷思,脖子緊代表中風前兆?糖尿病就應少量多餐?專家也都在節目中為大家一一解惑。

《這事有影嘸》夏日不忌口,這樣吃讓三高Out!
國宴大廚雷議宗介紹三高料理
《這事有影嘸》夏日不忌口,這樣吃讓三高Out!
營養師黃淑惠說明食材內容對身體的好處

節目中雷議宗師傅也特別示範在炎炎夏日裡可以吃出反三高好體質的料理,食材從賣場、超商就可以輕鬆取得,打破健康就會很麻煩,健康就不會好吃的舊想法。今天示範的三道簡單色香味具全料理,不僅美味又快速,可以十分鐘上菜,包括:開胃菜和風豆腐、前菜翠玉雙筍豬肉捲及主菜南洋蛋炒花椰菜飯,雷師傅表示,只要吃對東西,其實反三高不是那麼難的。營養師黃淑惠也表示,如果配合運動身體會更好,很多人會說運動都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運動要先消耗肝糖才有辦法降低血糖,消耗肝糖的運動就是重量訓練,所以應該先肌力訓練後再去做有氧運動,這樣的效果才會更顯著,簡單的肌力訓練每天在辦公室都可以做到,像寶特瓶當啞鈴、椅背伸展、貼牆深蹲…..等等,只要有心,任何地方都是運動場。記得每週三、四 晚間10:15民視無線台準時收看《這事有影嘸》

《這事有影嘸》夏日不忌口,這樣吃讓三高Out!
南洋蛋炒花椰菜飯美味又營養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