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贈113萬劑AZ抵台!拚7天後封緘 陳時中鬆口「給第9、10類施打」
日本贈113萬劑AZ抵台,陳時中回應,這一批應該是會往65歲以下、第9類與第10類來打,並透過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系統來進行。(圖/民視新聞)

日本繼6月4日提供近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再度贈送113萬劑AZ疫苗,今由日本航空公司JL809班機載運,在台灣時間下午2時20分飛抵桃園機場。對於這批疫苗到貨後,是否有望擴大第9類、第10類族群接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一批應該是會往65歲以下、第9類與第10類來打,並透過政委唐鳳規劃的疫苗預約系統來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6續降! 侯友宜:三重1人感染源不明 到過台北台中

日本追贈的113萬劑AZ疫苗稍早降落桃機,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陳時中為此再次感謝日本,以及駐日大使謝長廷等外交部同仁的努力,在完成檢驗封緘後,會用最快速度提供給大家注射。

外界關注這批疫苗到貨後,是否有望擴大第9類高風險、重大與罕見疾病,以及第10類民國60年(含)以前出生者之族群接種?陳時中回應,這一批應該是會往65歲以下、第9類與第10類來打,並透過疫苗預約系統來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圖書館、社教機構7/13有條件開放 圖書館以不入館為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