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水浴場禁止民眾下水 劇院基於成本考量也暫不開放
陳宗彥說目前海水浴場等國家公園沙灘都不開放民眾入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連續多天不明感染源個案少於10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條件鬆綁室內、室外場所,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26。指揮中心也表示適度開放室外風景區,但仍限制海域管制,民眾不能下水,至於劇院的部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基於成本考量,和各劇團商討過後決定暫不開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山屋及墾丁沙灘仍關閉!國家公園、森林遊樂區戶外場域有條件開放

台灣疫情日漸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國家風景區將適度放寬限制,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所也將適度調整降載開放,但游泳池仍不開放。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按照目前第三級警戒規範,有關風景區的水域活動是禁止開放,另外關於墾丁國家公園部分,陳宗彥解釋在墾丁國家公園沙灘範圍內,也暫不開放。

至於電影院部分,仍維持100位觀眾採梅花座入場,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也解釋劇院暫不開放的原因,因映演是單向的僅面對觀眾,但表演是雙向的,前面有演出者,對面有觀眾。

蕭宗煌表示,文化部也和各劇團開會討論過,如果開放100人以下且採梅花座的表演,基於成本考量,會造成賠場,所以就乾脆不演,目前微解封是到7/26,未來是否開放視指揮中心最終決定為主,若同意就會逐步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交通部開放9人成團國內旅遊 雙鐵車廂仍禁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