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

儘管美國現在已有47.6%人口完成疫苗接種,但由於受到Delta變種病毒株侵襲,這周新增人數又比上周高了近11%,尤其是南部接種率較低的州,疫情又捲土重來,其中密蘇里州還有醫院因為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確診者被迫轉院。專家擔憂,美國南部地區恐怕會演化出新變種,大大降低疫苗效力。輝瑞藥廠則坦承,旗下的武肺疫苗免疫力正在下降,目前在努力研發第三劑加強針,確保民眾免於變種病毒威脅。

更多新聞: 美軍8/31結束阿富汗任務 美國史上最長戰爭告終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說,「儘管我們很努力還是有人命喪武肺,美國所有的武肺住院跟死亡個案,幾乎都是未接種者。」燒了近一年半,美國的武肺疫情未完待續。遭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襲捲,24州新增病例過去一周來又爆增了10%,南部接種率較低的州尤其嚴重。

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

美CDC主任說,「這周Delta變種預計成為美國主流病毒,占採檢樣本的50%以上。」根據統計,美國南部有五大熱區,喬治亞、密蘇里、德州等地都上榜,其中密蘇里還有醫院缺乏醫療資源,患者被迫轉院。

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

密蘇里醫護指出,「我們看到年輕族群健康的族群,很多人是你不會想到會確診的。」隨著染疫人數攀升,專家擔憂病毒恐又再變種,大大降低疫苗效力。

美國內科專家羅德里格斯認為,「更強的變種會產生,然後會變成主流,除非我們有去打疫苗。」為了擴大疫苗覆蓋率,總統拜登日前宣布新一輪計畫,包括加強低接種率社區的宣導、廣設職場接種站等設施,更呼籲打疫苗是愛國的舉動。

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

美國總統拜登說,「現在我們要一個社區一個社區,鄰坊接鄰坊挨家挨戶,讓剩下的民眾都受到保護。」

專家更直言,現在政府應考慮下達強制接種令。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表示,「如果你接種完,但跟很多尚未接種的人住一起,突破感染的風險很高。」

Delta變種病毒襲捲美國 確診病例暴增10%

目前美國施打的三種疫苗都只獲得緊急授權,專家希望隨著未來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給出正式授權,會有更多的人願意安心施打。同時,以色列衛生部指出,輝瑞疫苗對Delta的效力已從原本的95%降到了64%,輝瑞也證實,自家疫苗效力正在降低。

輝瑞表示,正在研發第三劑加強針,以應對變種病毒。FDA跟疾管局也說正準備關於第三劑加強針的相關事宜,一旦科學證據顯示有必要就會推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搬設局說批「政府作秀」 王必勝反擊:不要過度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