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朝野立委呼籲中央油電凍漲

受疫情影響,國內許多經濟活動陷停擺,整體物價卻有上漲趨勢,油價更已連8漲,民眾叫苦連天!朝野立委齊聲向中央喊話,油電應同時凍漲,才不會讓百姓雪上加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一旦油價上漲,政府跟中油會吸收部分漲幅,也會隨時盯緊民生與油價進展,做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廟宇微解封? 苗栗拱天宮、鹿港天后宮不開放入內參拜

小黃司機開著車在市區繞啊繞,就是等不到客人上門。受到疫情影響,計程車生意慘淡,但油錢還是得從口袋裡掏出來。從5月10日以來,油價連續8週都調漲,92、95、98無鉛汽油每公升都漲了1.6元,超過5%油價只漲不跌,讓開車維生的小黃司機就快撐不住!還有不少民眾在家,宅在家防疫用冷氣、家電,電費也是一筆開銷,收入變少,成本提高,快要吃不消!

立委(國)費鴻泰說,「民進黨不要凌遲我們,什麼6月電費不漲,7月電費不漲,我們不是討飯的,我們是國家主人,因此我們在這邊要求,這個暑假油電通通凍漲。」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朝野立委呼籲中央油電凍漲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也收到不少民眾陳情,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要油電凍漲。雖然台電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針對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及農業用戶依據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但緊接著7月暑假來臨,立委認為應該要延續6月政策,取消夏季電價、凍漲油價,減輕民眾生活負擔。

疫情衝擊民生經濟 朝野立委呼籲中央油電凍漲

立委(民)劉世芳說,「希望大家能夠節約用電,但是又考慮到疫情上面,是否會增加民生用電上面的負擔,我們希望這樣的聲音可以忠實傳達,能夠做滾動式的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相關成本,由政府跟中油來吸收,但政府也會顧及民生,隨時盯緊整個進展。」

即時回應民意,蘇貞昌強調政府跟中油會吸收部分漲幅,也會隨時盯緊民生與油價進展,做出因應措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看傻眼!初見廟會鋼管舞女郎性感熱舞 外國人驚嚇:這樣沒問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