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醫院11:58在搶電腦做「這件事」  醫師曝:政府好像要調整方式「加速打疫苗」
施景中說政府好像有要調整方式,希望可以再打快一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8歲以上民眾可預約候補疫苗殘劑,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日在臉書貼出同仁搶殘劑的過程,大家的網站都跑不動、進不去。施景中指出,有些地方施打率不佳,「輪到了不想打,有的約了又不來。但輪不到人的卻很焦急」。他表示,政府將調整方式讓疫苗打快一點,否則新的疫苗進來數量一多了,又有人開始猶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 寺廟不提供筊杯、籤筒 最多不能超過99人

指揮中心上月25日開放預約殘劑,各縣市出現瘋搶現象。施景中今日中午在臉書發文,「11點58分,超音波室病人早已結束。這時所有同仁都各自搶到一台電腦,聚精會神。「問她們做什麼,都叫我不要吵。」施景中說,原來是台大12點開放預約60人份殘劑,同仁是幫家中長者或其他年輕還輪不到的人預約。

施景中指出,結果後來殘劑預約網站太多人搶,馬上就進不去了,好不容易點進去的人,點進去也是跑不動。另外也有同仁還一起開啟多家醫院網站,同時攻擊。

施景中說,看統計資料,雙北75歲以上長者目前施打率只有大約一半;其他縣市,有的快打站變成慢打站;新聞看到有一快打站造冊了2000多人,但一個上午只有100人來打;也有醫院,把松菸大倉庫包下來,訂了很完善的施打計劃,就是等不到幾個人來。

「輪到了不想打,有的約了又不來。但輪不到人的卻很焦急。」施景中提到,有人比喻「東西少時大家搶,東西多了又不想要了」。最後他說,政府好像有要調整方式,希望可以再打快一點,「否則新的疫苗一直在進來,只怕進來一多了,又有人要開始猶豫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逆風天使」生死相搏突昏厥!醫護累壞引4萬網友打氣留言破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