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擋不住Delta變種病毒!雪梨封鎖恐延長

Delta變種病毒發威,澳洲疫情又升溫,第一大城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昨天(9日)單日新增本土病例數50人,連續第二天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新高,也讓這波Delta變種引發的累計病例數達到489人。而在昨天的新增病例數中,有26人都在社區,也具有傳染力,引發當局擔憂,疫情恐怕擴大。目前雪梨的封鎖期限,將在下週到期,若疫情沒改善,也可能延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也急轉彎! 今宣布「餐飲業禁止內用」

車輛一輛接一輛,全都是要等待檢測的民眾,Delta變種病毒發威,澳洲第一大城雪梨所在新南威爾斯省,疫情又升溫,新南威爾斯省省長貝爾吉格利安表示,「到9號晚上8點,新增社區感染病例數50人,擔憂的是26人都在社區且有傳染力。」

澳洲擋不住Delta! 雪梨封鎖恐延長

新南威爾斯省9號新增50起本土病例,連續第二天創下今年以來單日新高,也讓這波Delta變種引發的累計病例數達到489人,貝爾吉格利安說,「現在唯一的結論就是,疫情在好轉前會先變更糟。」

當地官員指出,這波新增病例數中,多數都是親近的家人與朋友的家戶感染,表示目前有幾條傳染鏈正在擴大,呼籲民眾本週務必在家防疫,新南威爾斯省首席衛生官錢特表示,「請民眾待在家裡面,如果你家的人有症狀就趕快檢測。」

澳洲擋不住Delta! 雪梨封鎖恐延長

當局指出,這波疫情中,近80%的確診住院患者,都沒有打過疫苗,呼籲民眾盡快接種。而目前雪梨的封鎖期限,將在16日到期,若疫情沒改善,也可能延長。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 北海道、福島宣布東奧改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