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錢隨便丟」!花蓮頭目宣導防疫 幽默引全村轟動

微解封在即,但防疫措施仍不可鬆懈,花蓮吉安分局為了加強防疫宣導,聯合部落村長、頭目,利用社區廣播系統向所有村民「精神喊話」,頭目突然脫搞演出,不要因為違規被罰款,那等於「把口袋裡的錢隨便丟」,幽默不失風趣的喊話,意外成為「笑果十足」的防疫宣導。

更多新聞: 7/12後含導遊9人以下 「做好完整防疫措施」可出團

頭目拿起麥克風,中氣十足的喊口號,向所有村民宣導,因為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就怕一個不小心疫情反撲,實在沒有鬆懈的本錢。

一開始口氣嚴厲,就在下一句,頭目突然脫稿演出,加碼「不要把口袋錢隨便丟」,就是怕大家違規被罰錢,而這樣放送後立刻引起全村轟動,雖然隔著辦公室,彷彿都能感受到村民熱烈的回應。

水璉部落頭目張進乙說,「每個人的心情都這樣,欸快解封了,稍微輕鬆輕鬆一下,不能這樣為了你一個人的心態,會影響到部落。」

花蓮部落頭目,為了讓所有部落村民持續遵守防疫規定,和花蓮警方合作,利用社區內廣播系統,不分日夜走入社區向村民加強宣導,有時還會開著宣傳車巡迴街頭,用國語穿插原住民語,精神喊話,就是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守防疫戰線。

村民認為,「當然是要大家身體都健康,撐到最後一刻,還沒解封之前,大家都要小心啦。」

「不要把錢隨便丟!」 頭目幽默防疫「笑」果十足

吉安分局水璉派出所羅中隆表示,「在全國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之前,仍應隨時保持高度的警覺,為了鄉親的健康,本所結合部落頭目與村長,運用廣播向村民加強宣導,請大家共體時艱、齊心抗疫。」

微解封在即,還是不可以掉以輕心,戴好口罩不群聚,不但可以保護自己還能顧好荷包,希望大家共體時艱,堅持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準備好了! 花蓮賞鯨業喜迎微解封 飛行傘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