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辦公節電難! 冷氣使用率大增 網友:電費破萬

夏天到了,家家戶戶都會開冷氣,再加上疫情讓居家辦公的需求增加,冷氣使用的頻率和時間,比起過往增加許多,因此,電費帳單的數字也大幅攀升,有網友就PO出他家最近一期的電費,竟然破萬元,省電達人說,因為他們家用定頻冷氣,再加上溫度可能設定太低,才會那麼貴。

更多新聞: 用心為你防疫應援!「燦坤速速Go」低接觸快速取貨

今年(2021年)5、6月電費帳單出爐,幾家歡樂、幾家愁,夏天到了,再加上三級警戒,讓在家上班比例攀升,讓家家戶戶冷氣幾乎,都是開好開滿。

民眾說,「有在家上班,我們家有5台冷氣。」

居家辦公節電難! 冷氣使用率大增 網友:電費破萬

就有網友PO出自家電費帳單哀號,總共用了2719度電,花了1萬1190元,家裡除了有2台定頻冷氣,飲水機和空氣清淨機,24小時運轉,因為定頻冷氣,室溫達到設定溫度之後,會停止運轉,直到室溫升高,才會自動重啟運轉,可以說是吃電怪獸。

省電達人楊賢英表示,「他應該會是設定在26度左右,我是這麼想,他要是改成變頻的話,瞬間至少會省好幾千元。」

居家辦公節電難! 冷氣使用率大增 網友:電費破萬

省電達人說,以4~5坪房間來說,同樣吹整天,開26度,定頻電費約3000~4000元,變頻約900~1000元,價差約4倍,像是另一名網友,就PO出電費繳費單,流動電費只有603元,他說他2個月,有90%時間都在吹冷氣,開在26度左右,平均吹1天10元而已。

居家辦公節電難! 冷氣使用率大增 網友:電費破萬

省電達人楊賢英建議,「所以我會建議大家說,可以換變頻盡量換一級省電,第二個是要搭配電扇,就可以把溫度調高,我現在會希望他們調到28度。」

專家說,西曬房和頂樓房,平均電費會貴10%左右,夏季才正要開始,記好省電撇步,才能省下荷包。(民視新聞/易俐廷、方雋淮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台灣2大園區啟動招商 經部力拚年產值13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