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區第一間超商開幕!還有「2行政區」無超商進駐

雖然在都市裡頭,常常都可以看到便利商店,不過在偏鄉地區可能連一間都沒有,高雄的桃源區第一家便利商店10日開幕,就吸引了不少當地的居民趕來朝聖,因為以前要去最近的超商,得花上將近20分鐘車程才能抵達,但事實上在高雄,還有兩個行政區一間超商都沒有。

更多新聞: 「陰轉陽」爆3確診 指揮中心:萬芳醫院沒封院

一大早,附近部落居民紛紛都來超商報到,媽媽帶著小朋友提著滿滿的微波鮮食準備回家飽餐一頓,連警察也特地來買一杯咖啡回去,因為這是高雄桃源區的第一間超商開幕。

桃源區當地員警說,「這樣就比較方便一點,因為就很近,就比較多選擇」,桃源區當地居民也說,「以前是有雜貨店,但就是樣式比較少,不用下去寶來,然後下去旗山、六龜這樣子。」

都市人無法想像! 高雄桃源區第一間超商開幕

防疫期間要避免群聚,店家低調開幕,但外頭還可以看到擺了兩頭舞獅祝賀,除了該有的簡訊實聯制,店長甚至搬出額溫槍謹慎以對,過去得到10多公里外的寶來才有超商,車程將近20分鐘,如今網購取貨、繳費變方便了,店員還能用族語溝通,只是對100公尺外的當地小型雜貨店來說,恐怕就不是好消息。

當地雜貨店業者說,「還好啦,因為我們的生意,應該比較年長的會往這邊,超商的飲料就比較新潮。」

都市人無法想像! 高雄桃源區第一間超商開幕

對比市區的三民、鳳山、左營區內就有上百家超商,數量最多,前金、新興每1000多人就有一家,密度最高,偏鄉的田寮到2020年底才開第一家,桃源的超商開幕後,高雄仍有兩個行政區,沒有任何一家超商。

茂林區居民表示羨慕,「會很羨慕啊,像繳費或是上網買東西,就比較方便,不用還要下山」,那瑪夏區居民江熙典也說,「不管是對當地人還是遊客的話,都會有一個更大的方便性,而且我們這樣領貨也不用跑到很遠的甲仙,就是都要40分鐘以上。」

有人期待,也有人聲援傳統雜貨店,對都市人來說,去超商十分方便,但對偏鄉居民來說,這卻是一段最遙遠的距離。

(民視新聞/陳家祥、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沒人打擾!野生動物們放暑假 三級警戒「適度鬆綁」準備收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