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805隻海龜包圍小琉球 居民超興奮

今年6月下旬,中油大林煉油廠輸油管破裂,汙染小琉球海域,當時不少人擔心,海龜會因為油汙汙染,一去不復還,但在志工動員搶救之下,海保署這幾天觀察,小琉球全島周邊,竟然出現多達805隻海龜,幾乎整座島被海龜包圍,創下數量新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縣也跟進! 王惠美:7/26前全面禁止餐廳內用

小琉球海邊,大大小小的海龜,在清澈海水裡優游,知名景點花瓶岩海灘,也能看見體型超大海龜,實際在小琉球繞一圈,明顯感覺今年海龜數量,比往年還要多。

破紀錄 805隻海龜包圍小琉球 居民超興奮

小琉球自然人文觀光理事長陳文玉表示,「小琉球沿海岸竟然有805隻海龜,聽到這個訊息,是非常振奮人心的,表示今天,大家為了除油、除汙的付出,是沒有白費的。」

今年6月下旬,中油大林煉油廠輸油管破裂,影響小琉球海域,其中又以花瓶岩到龍蝦洞一帶最嚴重,原本擔心海龜一去不復返,還好現在看來,沒有受到影響,海保署空拍紀錄海龜數量,6月9日和7月4日平均都是200多隻,沒想到到了7月9日,海況穩定,海龜數量暴增,繞完整座島,數量竟然高達805頭海龜,寫下當地新紀錄。

破紀錄 805隻海龜包圍小琉球 居民超興奮

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說,「這樣的情況在以前,我們也做過這樣的觀察,800多隻的數量,是以前觀察過程當中,還沒有發現過這麼大的數量。」

疫情期間,小琉球遊客銳減,海域不受打擾,讓在當地出沒的海龜越來越多,今年暑假沒有人潮,難得出現整座島被海龜包圍的景象,讓小琉球居民超興奮。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13日微解封!日月潭碼頭將開放 遊艇仍不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