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狠嗆杜魯道總理!外媒:突顯中國對加拿大沒轍
胡錫進在推特嘲諷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組合圖/翻攝自杜魯道臉書、胡錫進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強硬的戰狼外交作風,引起各國反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更在社群媒體上,放上嘲諷加拿大總理小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漫畫。對此,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表示,這種戰狼風格相當幼稚,只突顯出中國找不到有效方法制裁加拿大而已。

更多新聞: 去東奧好難! CNN記者飛東京闖關全紀錄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胡錫進在推特放上一幅漫畫,描繪小杜魯道坐在一堆骷髏頭上說,「我們偷了你們的土地,殺了你們的人,埋葬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和解吧。」胡錫進還在貼文中寫道「這個人是誰?他不擔心原住民朝他臉上吐口水嗎?」。

加拿大歷史維護會長列國遠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加拿大花了6年時間,在全國訪問6500名證人,目的就是對當年原住民寄宿學校制度的悲慘歷史與迫害展開深入調查,並且教育國民歷史真相。

列國遠反問,中國政府做了什麼?「他們依舊大規模迫害新疆維吾爾人,北京政府還矢口否認」,一個是願意為歷史負責的政府,一個是不願反省的政府,如何放在一起比較?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也說,這種戰狼風格很幼稚,除了降低自我國格外,看不出來有什麼用,反而突顯出中國沒有方法制裁加拿大,只能夠過社群媒體發發牢騷。




更多新聞: 六都首長聲量柯文哲第一 負面聲量比正面聲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