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值最高車位竟不在B1!內行選車位「1面倒挑這層」
有投資客在網路上分享自住與投資的選位差別,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許多人在購買預售屋時,往往會忽略「挑選停車位」的重要性,等到交屋時才發現車格位子太小,或者是車格樓層在相對不方便的位置,但通常為時已晚,不是無法更換就是得加價選購;有投資客在網路上分享自住與投資的選位差別,認為自住的話可以選B1、投資用途則可以選B3以下樓層,結果釣出不少人回應,B2才是最適合的樓層。

更多新聞: 外資大出走 股匯雙挫新台幣收創逾2個半月新低

有投資客在Ptt上發文,寫下「今天來聊聊車位的問題,我個人而言喜歡B1,好處是一下去就到了,壞處是貴很多,還有隱私問題大家都看得到你開什麼車;有些有錢人喜歡買最底層,比較有隱密性,可是最底層容易會有沼氣很臭,空氣也沒那麼好聞」他也強調,重點是繞圈圈繞到暈,優點便宜很多,機械大部分也在最底層,個人喜歡車位旁邊有柱子的,這樣倒車比較有東西可以對準,門也比較好開。

CP值最高車位竟不在B1!內行選車位「1面倒挑這層」
有投資客在Ptt上發文,寫下「今天來聊聊車位的問題,我個人而言喜歡B1。(圖/翻攝 Ptt)
他也在文末詢問網友意見,並認為自己「個人選投資的都是B3以下,自住B1」,引發網友不少討論,不少人1面倒選B2,認為「當然是B2,不會太深不方便,又沒有B1的缺點。B1又是機車又是環保室」、「每次都選B2 ,因為沒有機車位~都是汽車格很單純~」、「 B2,因為沒有機車位」、「B2,B1除了有機車之外還有上方管線多,有漏水滴滿車頂的經驗」。

更多新聞: 28歲男投資4年曾慘賠50萬!上半年大賺1450萬曝「獲利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