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大樓坍塌尋獲86具遺體 住9樓黑貓奇蹟生還

美國邁阿密兩個多星期前,發生大樓倒塌的慘劇,目前已尋獲86具遺體,不過當地郡長昨天在記者上會表示,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奇蹟,那就是住戶養的一隻黑貓幸運生還,兩天前被志工送到了救援中心,現在已經平安無事地回到主人懷抱。

更多新聞: 海地總統遇刺 哥倫比亞媒體:傭兵恐淪代罪羔羊

一身黑毛的賓克斯,果然是九命怪貓,上個月底邁阿密一棟12層大樓倒塌,住在九樓的牠大難不死,事故發生兩星期後,被人在大樓瓦礫堆附近發現,送到了收容中心,機構人員在社群平台上貼出了相關訊息,主人立刻就來認貓了。

邁阿密大樓坍塌尋獲86具遺體 住9樓黑貓奇蹟生還

賓克斯的主人泰勒說,「我想是牠沒錯,我有點嚇到,但我們都覺得牠比家裡其他寵物命大,所以也不是太驚訝,我很開心。」

泰勒開心將賓克斯抱在懷裡,笑說要帶牠回去好好洗個澡,其實泰勒一家除了賓克斯外,她的妹妹和媽媽事故發生時,從九樓跌落到五樓,竟然也幸運生還,目前住院治療,她當時沒在家裡,所以逃過一劫,但父親現在還是沒有消息。

邁阿密大樓坍塌尋獲86具遺體 住9樓黑貓奇蹟生還

當局10日表示,至今仍有四十多人下落不明,但消防人員日前坦言,在已爆破的廢墟中失蹤者的生存機率幾乎是零,所以任務已由搜救改為搜尋遺體,這棟屋齡40年的大樓為何會倒塌,原因還在調查中,但事故發生前,已經有檢查報告示警,大樓有重大的結構性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BNT疫苗採購最新進度 鴻海、台積電:正進行簽約法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