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貝佐斯起飛! 富豪布蘭森將成商業太空旅行第一人

與世界首富貝佐斯搶太空旅行頭香,不到24小時內,英國富豪布蘭森就將搭乘自家「維珍銀河」的太空船,從美國新墨西哥升空,飛到地球邊緣,展開人類首次太空商業之旅,預計將經歷約4分鐘失重狀態。

更多新聞: 美軍前腳剛走!塔利本宣稱控制阿富汗85%領土

工作人員抓緊時間,做最後確認。人類史上首次商業太空旅行即將開跑,而領頭的是他—理查布蘭森。

英國富豪布蘭森在美國時間11日,將於新墨西哥州,搭乘自家維珍銀河太空船「團結號」前進太空。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說,「從我們開始建造太空船等等以來,我過去17年都試著抑止興奮,可以的話我很想上太空,現在我興奮炸了!非常興奮。」

搶先貝佐斯起飛! 富豪布蘭森將成商業太空旅行第一人

具體時間視天氣和技術檢查情況而定,「團結號」會先由飛機母艦載上天,於15000公尺高空脫離,點燃自身推進器,飛往地球邊緣,再返回發射地,預計會經歷約4分鐘失重狀態。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說,「到位後太空船會翻轉,有個超大的窗戶能看回地球。」

這是維珍銀河第四次載人,同時也是第一次滿員測試,除了布蘭森,成員還有2名駕駛及3名專家。不過有專家表示,其實NASA早在16年前,就完成類似次軌道任務。

天體物理學泰森說,「這對人類來說不是一件新鮮事,但以前景來說是創新的,因為是幾個億萬富豪,私人在做這件事。」

搶先貝佐斯起飛! 富豪布蘭森將成商業太空旅行第一人

一但成功,布蘭森將成為開展商業太空旅行第一人,把其他億萬富豪甩在腦後。

但緊接著20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也將與親弟弟,搭乘自家「藍色起源」的太空船上太空,而且飛得比布蘭森更高,預計會跨越「卡門線」,也就是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交界。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解封後「確診激增10倍以上」 政府緊急啟動緊縮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