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島一命再忍一下! 花蓮也跟進禁止內用

本島最後一個開放餐廳內用的縣市花蓮縣,週六(10日)晚間頂不住民意壓力,政策大轉彎,宣布跟進其他縣市,暫時不開放內用。這讓店家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有業者為了迎接解封,大量進貨,現在通通打水漂,無奈地說,三級警戒下損失的90%業績,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流。

更多新聞: 小資女月薪3萬2!堅持靠「6個罐子理財術」3年存下60萬網大讚

復古餐廳內,板凳一張張抬上桌,手部消毒器準備好了,額溫器也就位完畢。指揮中心宣布全台微解封,眼看生意就快回流了,店家殷殷期盼,但花蓮縣政府卻突然政策髮夾彎,從原本開放內用,突然宣布跟進其他縣市,只能繼續外帶取餐,這讓店家的心情,就像在坐雲霄飛車。

同島一命再忍一下! 花蓮也跟進禁止內用

花蓮餐廳業者說,「還是以內用為主,外帶對我們來講影響真的很大,整整掉了9成。」

9日下午,花蓮縣政府配合中央,宣布開放內用,10日晚上就頂不住壓力,成為本島最後一個宣布不開放內用的縣市。業者們叫苦連天,明明曙光就在前頭,卻這麼遙不可及。不過對於內用政策突然改變,也有老闆站出來支持。

花蓮咖啡廳業者認為,「最好是不要開放,如果說現在國外的疫苗在台灣覆蓋率還不夠高的話,如果真的開放進來內用,到時候突然爆發,又要再封,對商家來講也不好。」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這是餐飲業界的生計跟大多數鄉親的生命兩難的抉擇,尤其是在大多數縣市沒辦法執行餐飲內用,還是維持外帶。」

同島一命再忍一下! 花蓮也跟進禁止內用

縣府坦言,一開始確實希望維持中央地方統一步調,但隨著各縣市紛紛宣布暫時不鬆綁,在權衡下才會突然變更政策。希望業者多體諒,只能說,同島一命,再忍一下吧!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登山步道、自行車道有限度開放 一張圖看懂哪裡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