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延後莫德納接種間隔「拚第一劑覆蓋率」 陳時中曝「這三類人」先打第二劑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莫德納接種規劃。(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目前取得33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正在進行施打中,然而外界關心施打第一劑的民眾是否可以按照時程接種第二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1)日表示,除了醫護、飛行員及孕婦會在最短時間內接種第二劑外,其他民眾則會在符合科學證據的情況下延長接種間隔,加大第一劑涵蓋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微解封」後僅剩澎湖可內用 侯友宜喊話中央:要有決斷承擔的勇氣

就莫德納疫苗施打規劃,陳時中說明,基本上大致方針會對特殊族群急著讓他完成兩劑,比如醫護人員、飛行員以及孕婦,在符合最短間隔時間過了就可以打(第二劑)。

除了這三類外,陳時中說,其他的會依據預防接種組的建議,擬定在符合科學證據的情況下,將時間往後拉,「目的是為了讓打第一劑的涵蓋率越大越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已有11家餐飲業者申請 通過審核後「可開放內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