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內用被指「逆時中」 黃偉哲:地方本有權「難道夜市不復業就逆台南?」
黃偉哲強調,地方本就有權決定是否開放內用「不是逆時中」。(圖/擷取自黃偉哲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起鬆綁部分管制,包括開放餐廳有條件內用。然而,全台除了澎湖外都拍板持續「禁內用」,被認為是「逆時中」,其中台南原先是宣布要開放內用,但後來也急轉彎改為禁止內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1)日強調,地方本來就有權決定要不要開放,不是不開放就是「逆時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遇刺身亡…藍營高雄主委竟稱「捐台灣總統」! 林俊憲:國民黨丟人現眼

黃偉哲提及,「順時中」的問題媒體很在意,就是說全台灣現在只有一個縣市「順時中」其他都「逆時中」,他認為不是這樣解讀的。

黃偉哲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號開始地方可以開放內用,但必須遵守指引。黃偉哲說,地方上如同台南市開放夜市,但也必須要遵守開放指引,夜市如果選擇先不要開放還沒有做好準備,就不會來申請來做開業,有做好準備符合防疫指引的話就會來開放。

黃偉哲指出,並不是夜市有來申請開業的叫做順台南市,沒有來的叫逆台南市,同樣的地方有權因應疫情決定是否開放,「也不是陳時中部長強迫我們縣市要開放,不開放就是逆時中」。

黃偉哲提到,反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的沒開放的活動場域,有些縣市選擇開放,當然跟中央指導不相符合,這是基本邏輯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僅BNT疫苗可針對青少年施打 陳時中允諾:到貨後一定保留給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