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致死率高 專家指瑞德西韋投藥太慢

昨天(7月11日)台灣新增四例染疫死亡案,累積740人死亡,染疫致死率飆升至5.2%,有專家認為,台灣在瑞德西韋的投藥時機太慢,恐怕是高致死率主因!專家一來認為各國角力使得台灣藥物取得太少,一來也希望盡速分析死亡個案,累積抗疫經驗!

更多新聞: 八卦山 來自追風少年的家鄉|飛閱文學地景 Ep 14

救護車聲音此起彼落,疫情期間確診武漢肺炎患者,要和時間賽跑,和死神搶命!但在台灣申請瑞德西韋,恐怕需要等一陣子。

台灣致死率高 專家指瑞德西韋投藥太慢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說,「滿多第一線人員有所抱怨,病人變成重症申請這些藥物,可是藥物都等1、2天甚至,有時候等到2、3天才藥物下來,你知道我們重症醫療其實,救命就是搶時間啊,瑞德西韋因為,一開始台灣沒有疫情,所以國外也不讓我們買,所以台灣買到的不多。」

台灣致死率高 專家指瑞德西韋投藥太慢

武漢肺炎全球致死率,目前在2.1%左右,但台灣致死率竟高達5.2%,看看過去兩週,確診數雖然都在雙位數,但呈現明顯下降,至於染疫死亡數字則是極不穩定,在個位數和雙位數之間來回跳動,前疾管局長蘇益仁點出,瑞德西韋藥廠吉立亞就說,投藥時機要提早到患者輕、中使用,來降低重症死亡率,去年這說法就已經提出,但台灣用藥指引,直到6月初才調整,顯然是慢了!

台灣致死率高 專家指瑞德西韋投藥太慢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表示,「沒有馬上買到,其實也不能馬上責怪說政府就有錯啦,因為這個是滿特殊情況,買藥物有時候是各國的角力戰,瑞德西韋我們買得少,只好條件變得嚴苛,其實就是因此而增加了重症的死亡率,這也是我們這一次看到的很明顯的現象。」有醫師認為,瑞德西韋確實難以取得,才會特別需要管制,台大醫師黃立民也說,致死率難降的因素有好幾種,應該快點分析死亡個案,進一步累積經驗,從中找出死亡率高居不下的關鍵,拯救更多患者。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娃娃車開到學童家門口 最用心的畢業典禮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