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退休 台中警局長楊源明接任

前一陣子台北市接連經歷北投、松山「黑衣人之亂」、中山「潑蟑之亂」,台北市警界雞飛狗跳,局長陳嘉昌多次出面召開記者會,如今陳嘉昌即將在本月16日退休,頂替他位置的,則是台中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台中市警察局長,則由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接任。

更多新聞: 母親雙載擦撞砂石車 9歲女童遭輾壓不治

今年5月,中山區餐廳遭遇「潑蟑之亂」,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親自坐鎮中山分局24小時,逮到人後,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潑蟑之亂迅速破案,但不久前松山分局發生的「黑衣人之亂」,也引起軒然大波,接二連三的治安事件,嚴重打擊警界士氣,陳嘉昌數度召開記者會,當時還外傳他和警政署長陳家欽有心結,他也直接表明,即將退休,與人無爭。時間過得快,16日他就要退休,而接替台北市警察局長的是他。

北市警局長陳嘉昌退休 台中警局長楊源明接任
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2021.05.29)說,「保安大隊這個大樓之內,我們內外勤他是分屬不同的樓層。」

台中市警察局保安大隊5月底,爆出女警染疫,局長楊源明出面說明,警界這波人事異動,頂替台北市警察局長的位置,就是楊源明,警大47期畢業,擔任台中市警察局長4年,是六都警察局長資歷最深,曾經在台北服務將近20年,擅長刑事部分,至於台中市警察局長,則由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接任。

只是現在全國仍在三級警戒,各地警方都忙著防疫,只有先調整六都警長,其他空缺,等疫情舒緩,再另行公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人揪團戲水釀2溺斃 高雄消防主管是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