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孕婦接種專案 預計共施打1600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場視察孕婦接種

桃園市政府規劃110年7月9日及13日上、下午,在桃園巨蛋體育館開設孕婦接種COVID-19莫德納疫苗專案,預計每天施打800人,共1,600人,民眾可到孕婦疫苗接種專案網路預約平台預約,再至現場接種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鴻海捐贈BNT疫苗! 最快9月底到台灣

 臺北榮總桃園分院先前已經加入疫苗協助施打行列,本次的施打採用「桃園打法」,是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參考並改良日本「宇美町式」注射法,讓孕媽咪和家屬從等待、醫師評估、疫苗注射,到注射後觀察都坐在同一個位置上,由醫護人員移動分區為孕媽咪做評估和疫苗注射,同時能夠增加疫苗施打的流暢性和效率。  鄭文燦市長也到接種站視察,他發現只要有任何一位孕媽咪或家屬提出疑問,醫療團隊都會馬上詳細解說,降低了大家的緊張感,變得更安心。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剩餘率高達48% 台東澄清:月底會成全國優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