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支持度剩18%!江黨魁位恐不保

國民黨主席選舉因疫情延期,讓不少有志之士紛紛想投入為黨奉獻,像是之前才打消念參選念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外傳看準疫情打亂選舉節奏,因此重新思考復出可能,透過積極公益、捐物資行動來測試水溫。而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則是不滿領導者,沒有重視中華民國這塊憲法的招牌,丟掉兩岸和平的基礎「九二共識」,跟著民進黨膜拜,宣布出來角逐黨魁,強調未來絕不參選2024總統與立委,當專職黨主席,擺明衝著江啟臣而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戰、洪秀柱致賀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 江啟臣:個人名義關心兩岸

卓伯源宣布參選,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腹背受敵,強調自己提出的九二共識,就是基於中華民國憲法底下,才有的九二共識,不是國民黨跟著民進黨走,而是民進黨靠向中華民國,跟著國民黨走。不過黨內最新民調顯示,疫情期間,民進黨的支持度雖然下滑到只剩20%,國民黨卻沒因此提升,只有18%,倒是民眾黨支持度提升來到14%,嚴重影響國民黨地位。江啟臣強調,藍營執政的14個縣市長防疫政績有目共睹,黨中央會全力支持。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江啟臣轟:甩鍋地方「偽解封」綠委:別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