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職有望到澄清湖棒球場! 陳其邁:防疫同時也讓社會經濟活動運作
陳其邁對於中職到澄清湖舉辦賽事表示,確保防疫落實,也要讓社會的經濟正常活動可以維持運作。(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賽近兩個月的中華職棒,將於13日復賽,首週賽程將在斗六球場、台南球場及桃園球場登場,而之後的賽事聯盟將視場地再進行公布。高雄市政府今(12)日表示,市府認為中職提出的是完整的防疫計畫。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除了確保防疫落實,也要讓社會的經濟正常活動可以維持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後年各加購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 陳時中:我們一直在準備

先前中華職棒聯盟提到,希望以桃園、台中、斗六、台南和澄清湖球場進行比賽。對於澄清湖棒球場是否開放中職舉辦賽事,陳其邁表示,團體或是像職棒必須在進行活動時有防疫計畫書,確保防疫措施做好,但除了確保防疫落實,也要讓社會的經濟正常活動可以維持運作,會嚴格要求防疫措施,看是不是按照防疫計畫。

衛生局長黃志中說明,中華職棒聯盟提出的計畫書主要有三項,第一,是舉辦沒有觀眾的比賽,只透過轉播;第二,進出場跟本地工作人員是有隔開安全距離;第三,球團並不會在高雄市過夜,因此,「我們認為是完整的防疫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再增23例 新北市10例最多、台北9、基桃竹市台中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