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呼籲不要混打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全世界正飽受印度Delta變種病毒威脅,世衛組織表示,Delta很快就會成為主流病毒,台灣方面要趕緊拉高疫苗覆蓋率,但目前疫苗數不夠,能否混打?陳時中昨天(12日)表示台灣不會開放,世衛組織專家也在最新記者會強烈建議不要,因為目前都沒缺乏有效臨床數據。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獨家!郭台銘沒台積電就拿不到BNT!陳敏鳳:中國搶在美國供貨前出手

德國總理梅克爾,2021年4月施打第一劑AZ疫苗,但她之後混打,第二劑打莫德納,雖然英國研究顯示,民眾先接種AZ再接種輝瑞BNT,產生的抗體會比兩劑都打AZ的多,但世界衛生組織卻在最新記者會上呼籲不要混打!

WHO呼籲不要混打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世衛首席科學家斯瓦米納坦說,「這是有點危險的趨勢,關於混打數據跟證據都不足,一旦國民開始決定何時,以及何人將接種第2、第3和第4劑疫苗時,就會造成全國混亂。」

由於目前缺乏更多臨床證據和研究,就怕會變成一個危險趨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目前台灣不開放混打,「我們的第一類接種對象,國籍航空機組員及孕婦的第二劑,只要超過28天,就可以打莫德納第二劑,但目前還是不能混打。」

WHO呼籲不要混打疫苗 陳時中這樣說 

台大兒醫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世衛組織之所以不建議混打不同疫苗,主要是因為沒有做過研究,所以有的時候說不定會有不相符的現象,比如說有個疫苗是,整個細胞做成的疫苗,有的疫苗是用很小分子,做成的疫苗,他們之間說不定,不會有免疫互補的效果。」

全世界飽受印度Delta變種株威脅,世衛組織警告將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施打疫苗成為當務之急,但混打可不可行?還有待時間驗證,現階段還是聽從專業建議,好好施打完同品牌兩劑最保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外務大臣宣布 7/15再贈台100萬劑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