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故宮逛逛! 故宮微解封採用預約參觀

7月13日起開始微解封,故宮也成為不少人參觀的第一站,不過現在園區都是採預約制參觀,分上下兩場分流,人數也有上限,一場只能開放100人入場,讓不少民眾趕緊預約,搶在第一波入園心情都相當開心,終於可以出門透透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 彭啟明:未來的中午高溫33度至35度

民眾迫不及待,想要進到故宮參觀,因為真的悶太久,有人一家大小來參觀或是帶上父母,出門透透氣,民眾表示,「媽媽是想出門,她憋不住,還是會盡量少出門,但還是想走走,透透氣」、「它們是12號昨天才開放,所以我們有先打電話,故宮可能像以往電影院那邊,我覺得它的空間是比較寬敞,在這邊我會比較安心。」

來去故宮逛逛! 故宮微解封採用預約參觀

封館長達59天,終於解封,為了上民眾逛得安心,園區開單一出入口管制,也全部採預約制,分成上下午兩個場次,一個場次人員上限100人,每人限預約4個名額,目前到到7月25日都可以預約。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說,「今明兩天上午下午,都已經額滿了,那未來幾天陸續都開放中,像是飲用水可以到展間之外,就是在走廊或其他公共空間,可以在這些地方喝水。」

來去故宮逛逛! 故宮微解封採用預約參觀

就怕民眾逛累了需要喝口水休息,餐飲部分,館內全面禁止飲食,飲水機暫停開放,但是公共空間除了展區以外都能喝水;餐廳目前僅提供外帶,不能內用;另外像是兒童學藝中心,互動或觸控式展區也暫時關閉,目前也暫停定時導覽和語音導覽租借。

黃永泰說,「在好的時候,一天可以到達2000人,這方面故宮的能量很強,可以在很快的速度吸引更多人,參觀我們故宮」,儘管現在有人數限制,但院方還是相當期待,先做好防疫逐步解封,讓參觀人潮能慢慢回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挺醫護!短髮女街頭塗鴉這樣畫 引網感動大喊:一定要去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