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今天打開廟門,讓信眾入廟參拜,成為三級警戒後,全台第一個微解封的宮廟。但其實北市府一度不放行微解封,引發保安宮董事長不滿。直到早上的全國防疫會議上,指揮中心再向北市說明微解封指引,才讓北市府急轉彎。

更多新聞: 小琉球局部未開放遊客稀落 墾丁海灘也沒開放

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早上10點05分打開廟門,開放信眾入廟參拜,成為三級警戒後,全台第一個微解封的宮廟。

有一家四口趕來參拜,成為「頭香」,還有民眾直呼,終於可以進廟拜拜了,真的等了好久。但還沒開廟門前,董事長廖武治可是對台北市政府很不滿.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柯文哲他不是都是一直在,跟中央唱反調嗎?那中央要開放的柯文哲就不開放。」保安宮微解封之路,說來曲折,11號廟方就已經依照內政部指引遞件,但12號晚間,北市民政局指出還要跟中央討論,沒有核准解封,引發廟方不滿。13號一早廖武治收到副市長黃珊珊的訊息、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致電關心。直到全國防疫會上,中央再向北市說明指引後,北市府才急轉彎,宣布放行。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因為一開始內政部跟,疫情指揮中心的兩個命令互相矛盾,所以我們到今天早上,再次跟中央溝通以後,要確定是有條件開放。」

北市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藍世聰局長打來一直強調說,柯市長都不知道引起廟方不滿啦,柯文哲大概沒有看電視吧。」

防疫會議後大逆轉 保安宮成全台首個微解封宮廟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早上跟台北市也詳細做了一次指引說明,那所以台北市也清楚了解這樣的一個,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保安宮是目前第一個宗教場所。」指揮中心強調,根據內政部的宗教場所微解封指引,人流管控部分,室外廟埕須保持每人1平方公尺安全距離,進入建築物內,每人則須保持前後左右1.5公尺距離,而且以99人為上限。宗教團體擬出防疫計畫後,向地方政府申請,核准後便能進行參拜等活動。據了解,北市行天宮也已經送件。在兼顧防疫下微解封,信眾終於能走進廟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微解封首日? 合歡山下冰雹遊客驚喜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