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勢欺人?她穿牛仔褲見總統 府:總統不介意

鴻海和台積電成功簽約買到BNT疫苗,但1個月前,郭台銘見蔡總統時,幕僚劉宥彤的白T配牛仔褲的輕便穿著,卻引起爭議。前國策顧問黃越綏批評,穿這樣晉見總統,有違社交禮儀,就算因為政治立場不喜歡民進黨,也不該仗勢欺人,劉宥彤發文致歉,不過總統府說,穿著是個人自由,總統沒有覺得不被尊重。

更多新聞: 卓伯源再提九二共識 中華民國國旗慘遭中國打馬

郭台銘和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18日見總統時,隨行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的漏網鏡頭,扯出爭議。仗勢欺人?她穿牛仔褲見總統 府:總統不介意

就是這張開會照片,劉宥彤坐在郭台銘旁邊,與蔡總統面對面開會,只看到郭台銘和劉德音都是穿西裝,總統與幕僚人員也都是正式服裝,只有劉宥彤是白T加上牛仔褲,就是這身穿著引起前國策顧問黃越綏的不滿,在臉書批評劉宥彤晉見總統,穿T恤跟牛仔褲,有違基本的社交禮儀,年輕不代表她可以隨心所欲或仗勢欺人,用語相當強烈.

仗勢欺人?她穿牛仔褲見總統 府:總統不介意

民眾認為,「如果他知道要見總統,當然要換衣服,可是如果是這種情況,馬上要去見的話,不能去要求。」黃越綏不滿的點,民眾有不同看法,但劉宥彤仍火速道歉避免議題失焦,發文坦承儀容不整、冒犯到總統的地方,她接受批評並道歉,也解釋那段時間都在忙物資配送,穿牛仔褲便於工作,更說當天下午2點才被通知4點要見總統,時間上來不及讓她穿得更正式。不過總統不以為意,府方發聲明,強調穿著是個人自由,總統並沒有覺得不被尊重,也認為劉宥彤無須為此道歉.政府與民間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才是最重要的事.

仗勢欺人?她穿牛仔褲見總統 府:總統不介意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一般我們會見總統,或總統會見賓客,在衣著上是比較正式的,因為他是國家元首,它是一種閉門會議,所以衣服選擇上不那麼正式,我覺得可以理解。」什麼場合該怎麼穿,每個人標準都不太一樣,但正式場合晉見總統,多加注意,也可避免是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簽約還搞統戰? 上海復星索取台人接種個資遭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