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疫2個月!21人聲量大比拚 陳時中奪冠、蔣萬安銷聲匿跡
陳時中2個月來的聲量相當高。(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從5月中旬爆發以來,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狀態,中央與地方繃緊神經拚防疫,政府官員、各縣市首長的防疫表現受到關注。長期觀察網路聲量的粉專「聲量看政治」統計發現,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這段期間聲量最高,外界看好有望代表藍營參選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幾乎可說是銷聲匿跡。

更多新聞: LIVE/18歲以上疫苗意願登記「系統大當機」 指揮中心14:00記者會說明

「聲量看政治」臉書粉專指出,比較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國民黨19位政治人物,在疫情期間5月10日至7月12日,共計兩個多月的即時新聞社群聲量。可以看到陳時中聲量最高,柯文哲其次,而所有藍營政治人物中,僅以新北市長侯友宜聲量超過10%。

粉專進一步指出,可以發現,藍營19位政治人物在這兩個月的聲量,僅侯友宜達21位政治人物的11%。藍營的第二名為台中市長盧秀燕,達1.85%;韓國瑜第三名,佔1.57%;趙少康第四名,佔1.49%;江啟臣第五名1.36%;羅智強第六,佔1.15%;南投縣長林明溱第七,佔1.14%。

「聲量看政治」也提到,比較令人訝異的是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蔣萬安,聲量都很低,尤其蔣萬安,幾乎可以銷聲匿跡形容。

拚防疫2個月!21人聲量大比拚 陳時中奪冠、蔣萬安銷聲匿跡
「聲量看政治」指出,蔣萬安這段期間聲量相當低。(圖/民視資料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忠謀再次擔任我國APEC領袖代表 蔡英文提「2大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