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居家、辦公用電兩頭燒! 週二用電量再創新高

7月夏季電價是否凍漲?最快月底拍板,但光是6月份,台電已吸收14億,往年7月用電高於6月,若7月持續緩徵恐損失20億!而且價格便宜,用電持續飆高,全國「微解封」第一天,用電刷新歷史紀錄,因為部分企業從居家辦公改為分流上班,居家、公司兩頭燒,昨(7月13日)下午全國用電達3859.9萬瓩,亮起用電吃緊黃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44點續攻萬八 台積電613元、航運股走弱

天氣真的好熱,進公司第一件事,當然要先開冷氣!電燈、電腦也通通打開,全國"微解封",3C電商公司考量員工安全,持續實施分流上班,雖然員工人數少一半,但冷氣、電燈可不能只開一半。

3C電商業者Tim表示,「有沒有省到電,我只能說沒有,畢竟來了還是要開冷氣開電腦,部分員工可能沒來上班,但他會用遠端連結公司電腦,這時候公司電腦機器還是要開著。」

「微解封」居家、辦公用電兩頭燒! 週二用電量再創新高

另一間飯店,微解封後,所有員工恢復正常上班,但家裡頭還有小朋友的員工,居家冷氣還是得24小時開,電費依舊貴!

飯店公關Carrie說,「我們都有開始陸續去上班,但小朋友還是在家裡,所以電費還是滿貴的,因為冷氣真的是24小時開啟,7月天氣又更炎熱,7月8月電費可能都會到近3千元。」

「微解封」居家、辦公用電兩頭燒! 週二用電量再創新高

居家、辦公用電兩頭燒,13號全國微解封第一天,下午2點59分,用電飆到3859.9萬瓩、創歷史新高紀錄,亮起供電吃緊黃燈,用電飆高的原因,除了高溫跟疫情,「夏季電價」凍漲,也是一大主因。民眾普遍希望七月持續凍漲!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用電7月會比6月高,如果7月真的實施凍漲的話,會造成多大影響,我們還在緊迫計算,台電還沒接到指示,如果要配合辦理7月夏季電價,我們會遵照。」

「微解封」居家、辦公用電兩頭燒! 週二用電量再創新高

台電發言人語氣無奈,因為光是6月份,台電就自行吸收14億,7月用電更高,要是再凍漲,虧損恐怕超過20億;算算整個夏天維持原價,加上服務業用電減免,台電今年虧損將超過110億元。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除權息旺季 18檔台股ETF股利率勝上市櫃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