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錢包不見了」 男子假冒教授行騙校園

新竹新湖地區,近期有一名男子會在大專院校附近閒晃,鎖定大學生或教職員,聲稱自己是教授,像是錢包搞丟、身上沒錢,或是車子被拖吊,急需用錢,利用學生沒有太多社會經驗,詐取數千元現金。好在新竹警方在巡邏時,用鷹眼揪出這名詐騙通緝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丁允恭酒駕肇事 騎士手部擦傷急送醫

一名中年男子西裝筆挺,戴著口罩,身上還配戴教職員識別證,看起來就像附近學校的教職員,但其實,他是假冒教授的詐欺犯。

「我的錢包不見了」 男子假冒教授行騙校園

一眼就被員警識破,這名50歲的侯姓男子,立刻被上銬逮捕,原來他從桃園騙到新竹,時常假冒大學院校的教授或董事,鎖定學生、教職員,說是車輛遭到拖吊,身上沒有現金,或錢包遺失,急需用錢,每一次詐取金額約數千元不等。

「我的錢包不見了」 男子假冒教授行騙校園

新湖分局山崎派出所所長黃庭翔表示,「於口袋內搜出多本,既有國內各大專院校,教授總監姓名之筆記本,經偵訊後嫌犯坦承熟記這些姓名,係為方便行騙大學生之用,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近期自新竹就有三起報案,因此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才在巡邏時,一眼就揪出這名詐騙通緝,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才不會落入詐騙陷阱。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各縣市接種站比美!南寮漁港景如舊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