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616公車司機傳確診 緊急匡列56人PCR採檢

行駛雙北的中興巴士616公車,傳出有司機確診,駕駛是因為他兒子確診,匡列篩檢後也確診,616路線橫跨雙北,從泰山到天母,還經過新莊、三重,還要民權西路捷運站等重要轉乘大站,包括站上司機、站務人員匡列56人採檢,業者也緊急清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64線八里下商港路引道10車連環撞! 1人OHCA送醫搶救

司機戴面罩,手拿酒精,乘客手摸得到的地方,包括把手、扶桿通通不能放過,過去發生過確診者搭公車,如今是司機確診。

中興616公車司機傳確診 緊急匡列56人PCR採檢

616公車橫跨雙北,從泰山到天母,經過新莊、三重,都是人口密集區域,沿線有9個捷運站,包括劍潭,還有民權西路站等重點轉乘站。搭車乘客相當擔心。

乘客說,「我們每天只有這個車可以坐啊,沒有別的車可以坐,非坐不可,乘客沒有辦法選擇沒有了,選比較空的位子啊,比較空的,不要大家都坐在一起,還有眼鏡防護都是要做到啦。」

中興616公車司機傳確診 緊急匡列56人PCR採檢

這名616公車司機的兒子,在這個月10日確診,該名司機因此被匡列採檢,並在11日篩檢後確診,12日開始業者緊急清消,並匡列56位司機、站務人員篩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這位確診駕駛,他的接觸者也都全部會被匡列,但是這兩個公司的部分,路線目前還是營運正常,視這個匡列狀況,我們後續有什麼結果,我們會繼續來追蹤。」

中興616公車司機傳確診 緊急匡列56人PCR採檢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也提到,「不管是乘客確診,或者其他這些駕駛人被匡列情形,在疫調完成之後,對於篩檢結果,我們也會完整提供給社會大眾,大家知道能夠放心。」

PCR採檢結果截至14日中午,54人陰性,2人等候結果,原本泰山站沒打疫苗的14名司機,也已經打完。司機確診,乘客憂心,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好防疫,保護自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以「計步器」名義賣黑心血氧機 負責人5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