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投、花蓮、台東疫苗剩餘率最高 林靜儀酸:吵著自購的縣市接種速度最慢
林靜儀貼出一張各縣市疫苗累計配送級剩餘量圖,狠酸「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台持續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貼出一張各縣市疫苗累計配送級剩餘量圖,其中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剩餘率位居前三名。這3個縣市都曾委託醫藥公司表達要自購疫苗,林靜儀就酸,「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

更多新聞: 風濕藥IL-6 竟成武漢肺炎救命神藥?

國內疫苗需求量增加,先前花蓮縣、南投縣、台東縣和雲林縣政府委託盛弘醫藥公司代為採購BNT疫苗,盛弘醫藥也向食藥署正式遞件提出購買500萬劑BNT疫苗。

林靜儀今日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各縣市截至7月13日上午10時的疫苗累計配送級剩餘量圖,南投縣剩餘率最高,達40.7%,台東縣位居第二,剩餘率為34.6%,花蓮縣則是剩32.9%排名第三。

林靜儀說,屏東縣已經打到剩8.4%,桃園市和新竹市也剩10%,希望指揮中心能夠早點打完的縣市就早點配送下一批。林靜儀接著點出南投、台東和花蓮,「吵著要自購疫苗的縣市,疫苗接種速度最慢欸」,內山與後山民眾辛苦。

林靜儀表示,明天日本贈送的97萬劑AZ要來,自購的55萬劑AZ疫苗和35萬劑莫德納疫苗也要來了,「疫苗充足,就看你怎麼安排接種」。她也說,能夠妥善獲得安排疫苗接種的縣市民眾,很幸福,最後更狠酸「每次投票都是為自己和家人做重要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6能如期解封? 李秉穎曝關鍵條件:病毒很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