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闖關!台中驚爆5長者鑽漏洞 混打AZ+莫德納

台中市驚爆闖關混打第二劑疫苗!據傳有5名已經注射過AZ疫苗的長輩,撕掉健保卡上打過AZ疫苗的小貼紙,然後故意不帶接種黃卡,溜進「快打站」,順利打到莫德納當第二劑,闖關做了「人體試驗」,其中還有人因此發燒不適,令人憂心。對此亂象,台中市衛生局決定,16日開始,所有快打站,都要連上全國預防接種資訊系統,插上健保卡,第一線做好把關,杜絕第二劑想搶打莫德納的民眾。

更多新聞: 環南展開第三次大量PCR 未來將新設「門禁系統」

打疫苗,成了全民運動;但是台中市卻有長輩,明明在兩多月前,就已經打過AZ疫苗,卻又跑到快打站,想要混打莫德納,當第二劑。

玩命闖關!台中驚爆5長者鑽漏洞 混打AZ+莫德納

南區公所主任祕書梁義芬表示,「我這邊就碰到好幾個長輩,因為他們已經打過第一劑了,他一定要來打(第二劑),我一直跟他解釋,政府現在還沒有開放混打,那有一次有碰到一個,是醫生本人哦。」

玩命闖關!台中驚爆5長者鑽漏洞 混打AZ+莫德納

台中市南區的疫苗快打站,就擋下了5、6個,但還是傳出,光是在台中,至少就有5名長輩「矇騙過關」,做了「玩命混打的人體試驗」。

打完疫苗之後,會有一張黃卡,但是有些長輩刻意不帶黃卡,接下來又把健保卡上的小貼紙撕掉,明明就已經打過AZ了,但是卻又想要混打莫德納。

玩命闖關!台中驚爆5長者鑽漏洞 混打AZ+莫德納

無獨有偶,在北屯區的快打站,還被發現地上,有掉落的小貼紙。

醫生和疫情指揮中心都說,別混打,但為何還有人闖關成功,關鍵在於查核系統,有些快打站可以像這樣,插上民眾的健保卡,立刻連線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一看就知道有沒有接種記錄,但有些快打站,則是離線系統。

台中市府趕快補破網,7月16日開始,全部快打站都會連線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要阻止「混打歪風」。

(民視新聞/劉朝陽、李柏瑾、黃信儒、葉晏昇 台中報導 )

更多新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變身接種站! 邊注射邊聽李宗盛演唱會 還有愛河灣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