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軍艦爆疫情! 文武大王號6官兵篩檢陽性

南韓今天通報新增確診1600例,略低於昨天創下的最高紀錄,但還是連續兩天達1600例以上,非首都圈的疫情也升溫。不過當局今天表示,到下個月底會有約3500萬劑新冠疫苗到貨。另外、南韓海軍今年初派到亞丁灣執行任務的清海部隊、文武大王號驅逐艦上,今天傳出6名官兵確診、80多人出現疑似症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央再配1.2萬劑莫德納疫苗 盧秀燕:明加開幫66歲設籍台中長者施打

又有軍艦爆發疫情!這次是南韓海軍清海部隊第34梯隊、4400噸級的文武大王號驅逐艦。15日,南韓軍方表示,文武大王號的一名幹部,14日因為出現肺炎症狀送醫,與其密切接觸的6名官兵隨即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都呈陽性。

南韓軍艦爆疫情! 文武大王號6官兵篩檢陽性

YTN記者報導,「有肺炎症狀的幹部已被送到民間醫院,目前還未確認是否確診,但軍方轉達症狀良好。」文武大王號今年2月被派往索馬利亞附近、海盜猖獗的亞丁灣,負責保護商船安全,軍艦上300多名官兵都還沒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正在盡快安排全員核酸檢測。

南韓軍艦爆疫情! 文武大王號6官兵篩檢陽性

YTN記者提到,「軍方當局表示在6月底7月初,於當地港口裝載軍需品後,有1人出現感冒症狀,之後40多人出現類似症狀,先在軍艦內做了簡易檢測但結果都是陰性。」

南韓軍艦爆疫情! 文武大王號6官兵篩檢陽性

目前確診者及有症狀的80多人,都個別在艙房隔離中,但軍艦內密閉空間多、通風系統相連,引發群聚感染的風險很高。南韓總統文在寅已指示有關單位,緊急派遣運輸機,載著醫療及防疫人員和相關物資馳援,並表示如果當地治療環境不佳,應及時送患者回國。另一方面、南韓國內疫情持續發燒,15日通報新增1600例,是疫情以來第二高數值,也是連9天維持在千例以上。

南韓軍艦爆疫情! 文武大王號6官兵篩檢陽性

YTN記者指出,「首爾518例京畿491例仁川89例,光是首都圈就達1098例,非首都圈也達457例,是繼去年初大邱慶北確診者傾瀉而出的,第一波大流行後首次超過400例。」南韓現在近31%人口打了第一劑疫苗、12%人口完全接種。15日,南韓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表示,包含前一天到貨的79.9萬劑輝瑞,迄今引進2150萬劑新冠疫苗,16號起到這個月底預計會再到貨800萬劑,接著8月和9月分別再到貨2700萬劑和4200萬劑,種類包含輝瑞、莫德納、AZ、嬌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曝2確診足跡 西門町全聯店員確診疑似未戴口罩和機車行老闆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