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民發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給答案
對於是否發放每人5000元的消費券,行政院14日晚間表示,現階段防疫紓困優先,談振興仍太早。圖為振興三倍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每人5000元的消費券。行政院14日晚間表示,現階段防疫紓困優先,談振興仍太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稱郭台銘「被徵召」買疫苗? 總統府澄清:鴻海、台積電皆主動

謝龍介14日在議會總質詢上,要求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每人5000元的消費券來振興基層經濟,還拿出公開聲明書要黃偉哲簽名,黃偉哲當場「阿莎力」簽名承諾,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來提案。

快新聞/全民發5000消費券?行政院回應了
黃偉哲允諾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圖/民視新聞)

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灣仍在疫情三級警戒期間,以防疫為先、紓困為重。他指出,振興券是在疫情穩定時,鼓勵民眾出遊、外出消費,帶動市場經濟循環,但目前外出措施趨嚴,無法好好評估。

據報導,羅秉成說,目前疫情判斷最重要,未來若要推動振興措施,也要考量疫苗施打覆蓋率的程度,疫情警戒降級等。至於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是否會追加,投入多少預算,現在討論還言之過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恐受影響! 泰國才恢復AZ疫苗供貨「這原因」擬限制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