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中國威脅!美海軍部長提名人:以所有可能方式保衛台灣
美海軍部長提名人表示,以所有可能方式保衛台灣至關重要。(示意圖/翻攝自美軍太平洋艦隊)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積極聯合盟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美國海軍部長提名人托羅(Carlos Del Toro)13日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他將專注於中國的威脅,並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台灣。

更多新聞: 彭斯:中國正成為「邪惡帝國」!威脅大於蘇聯

根據美國國會山報 (The Hill) 報導,托羅在任命聽證會上表示,以所有可能的方式保衛台灣至關重要,「這需要全面審視我們對台灣的國家承諾。我們應該盡可能為台灣提供足夠的自我防衛措施」。

托羅更補充,如果他被任命為海軍部長,將傾注一切專注在來自中國的威脅,「並專注於推進我們的海上戰略,以保護台灣和我們在印太地區所有的國家安全利益」。

托羅提到,中國軍事實力不斷成長,美國海軍有必要達成《國防授權法案》中355艘艦艇的目標,以有效嚇阻北京在南海的擴張行動。如果任命獲得確認,將會向國防部長奧斯汀建議,在2023財年國防預算中為海軍編列更多的資源。

托羅1961年出生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自幼隨父母移民到美國,輾轉進入美國海軍學院就讀,在美國海軍服役長達22年,曾在國防部長辦公室擔任文職,也曾擔任過巴爾克利號驅逐艦指揮官,退休後成立了一間科技管理公司。如果參議院多數同意通過,他將成為第2位拉丁裔的海軍部長,以豐富經驗協助美國海軍作戰及武器採購。

更多新聞: 酈英傑今早離台 陳其邁發文「歡迎隨時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