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家憂726解封又封城 侯友宜坦言清零困難「疫情起伏很常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坦言,社區感染要清零非常困難,在地板值起起伏伏很常見,但只要掌握感染源就能穩定控制疫情。(圖/民視新聞)

國內三級疫情警戒至7月26日,但不少國家都曾解封後疫情再起,再度面臨封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坦言,社區感染要清零非常困難,在地板值起起伏伏很常見,但只要掌握感染源就能穩定控制疫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3萬劑AZ、35萬劑莫德納疫苗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加速封緘檢驗

新北市今天新增2例本土病例,其中新莊1人曾與桃園確診朋友接觸染疫,板橋確診者1人為居家隔離者。

對於7月26日之後有望解除三級警戒,但有專家憂心,未來可能變成解封又封城。侯友宜表示,世界多國解封後又封城,面對台灣各縣市要解封,他一直覺得要非常謹慎,因為疫情瞬息萬變,瞬間就可能再起,解封不但要謹慎,更要步步為營,做好評估才能夠逐步放寬,這也是所有執政者要齊心協力面對的事情。

至於是否擔心解封後,清零又破功?侯友宜說,在社區感染中,清零是非常困難,不容易達成的一件事,在地板值起起伏伏是個很常見的現象,因區域聯防,大家難免因走動受到感染,新增個案很常見,「不是昨天零就每天零,不是數字高就每天就會高」。

侯友宜強調,只要做好防疫,整個疫情波段就會壓到地板值,感染源清楚就不用擔心,最重要的是看個案有沒有掌握住,若有掌握,疫情就會非常穩定的控制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奧運代表團疫苗施打率達95%以上 返台檢疫規範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