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14天「+0」! 陳其邁鬆口疫情到三級警戒尾聲 盼雙北盡速清零
陳其邁鬆口表示,高雄是安全的。(圖/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市今日無新增COVID-19確診,連續14天「+0」,高雄市長陳其邁鬆口表示,高雄連續14天沒有新增個案,且重複篩檢高風險族群、醫院和診所的檢體都沒有確診,代表高雄市安全的。陳其邁也說,從近期確診流行曲線圖可以看到,整個台灣疫情已經到了三級警戒防疫的尾聲,希望雙北盡速達成清零,台灣就可以在短短2個月完成控制確診個案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新莊、板橋各1人 侯友宜預告:明天確診個案至少5例

高雄連續14天「+0」,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高雄市府疫情記者會上說明,雙北、桃園還有零星個案,要將零星個案從社區移除,除要透過詳實疫調,社區也要有主動監測系統。

陳其邁指出,高雄市診所持續加強上呼吸道症狀個案轉診,安排快篩和PCR採檢;上週也針對醫院住院病人再採檢,6000多個檢體都沒有確診,另外,高風險如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也再次採檢6000多名,同樣都沒有確診,本週和下週會再完成第二次採檢。

陳其邁表示,目前已經連續14天沒有確診個案, 特定風險族群和醫院端、診所轉診都沒有確診,代表高雄是安全的,特別感謝市民配合。

陳其邁也說,從確診流行曲線圖可以看到,整個台灣包含新北、台北、高雄等都已經到了三級警戒防疫的尾聲,再更努力一點,希望雙北盡速達成清零,台灣就可以在短短兩個月控制確診個案數,這是非常不簡單的。

另外,日本捐贈台灣的97萬劑AZ疫苗今天抵台,陳其邁特別感謝日本協助,在台灣患難中讓台灣人有疫苗可以打,真的非常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購第4批莫德納35萬劑15:56降落! 效期至明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