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連續14天「+0」 陳其邁:優先規劃重開幼兒園、日照中心
陳其邁表示,高雄社區安全,現在開始規劃幼兒園、日間照護中心重新開放。(圖/截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連續14天沒有新增病例,高雄市長陳其邁鬆口「高雄安全了」,也認為全國疫情到尾聲。陳其邁今日表示,高雄社區安全,現在開始規劃幼兒園、日間照護中心重新開放,工作人員除要打疫苗外,也要在開放前做快篩,並做好防疫計畫書的配套措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726有望解封? 柯文哲反問:怎樣的感染程度民眾能夠接受

高雄連續14天「+0」,陳其邁今日下午在高雄市政府疫情記者會上也說,今天的疫苗打完,高雄的疫苗覆蓋率就達到20%,目標是在7月底達到30%。

陳其邁表示,連續14天零確診,並加速疫苗施打,高雄社區已經是安全的,所以現在開始規劃幼兒園及日間照護中心重新開放。他指出,重新開放要有完整配套,包含所有工作人員打疫苗、開放前快篩等,證明身體沒有病毒,也有病毒保護,再把防疫計畫書的配套做好就可以一步步開放。

陳其邁進一步表示,管理措施包含容留數、環境清消等,完成所有程序後才能放心開放民生、社會、經濟活動。陳其邁強調,現階段把口罩拿下還是有一定風險,雖然這14天零確診,還要再加7天左右的觀察期,看看其他地區疫情如何。

陳其邁指出,很多國家解封後病例數又上升,所以會根據風險等級、打疫苗配合篩檢等嚴格管控,社區也持續主動監測,包含醫院、診所、特定風險人員。陳其邁強調,雙北還是有零星感染源,雖然疫情進入尾聲,還是要持續關注發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滿18歲320萬人願打AZ疫苗 3週內全接種可能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