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企業老董豪捐8億元!44億「天價宮廟」真相曝光

蓋什麼廟,要花40億元?最近網路流傳,有一間主祀魯班公的「巧聖仙師廟」,捐款芳名錄讓不少人嚇到咋舌!因為集資建廟的善心大德出手超級闊綽的,最低至少都是幾千萬起跳,也有人捐1億、2億,最誇張,捐最多的一家建材企業老董,他一口氣就捐出8億元天價。到底是真是假?這家廟面子裡子怎麼這麼大,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山林悠遊網可先查人數 免遇森林遊樂區管控

巧聖仙師廟落成,啟用典禮冠蓋雲集,上百位信徒扛著主神尊「魯班公」,入火安座,出錢出力的幕後功臣也是這群虔誠信徒們,全都榜上有名。

44億蓋的天價宮廟 有人豪捐8億 真相是這個

建廟捐款芳名錄乍看破百筆,密密麻麻,近看每一筆金額則讓人頭皮發麻,最低善款千萬元起跳,捐5千萬元的善信大德,也只排在名單中段,再往前看,越來越像富比士拍賣喊價。

44億蓋的天價宮廟 有人豪捐8億 真相是這個

1億、2億、5億元,這位徐姓董事長出手最海派,一出手就是豪氣慨捐8億,榮登捐款榜首!這間巧聖仙師廟募得的捐款總額,累計高達44億6千萬元,為何大家如此闊綽?民視追追追,我們找到捐第2多的台商楊老闆,他說捐5億真的還好啦!

令人目瞪口呆蓋好的天價宮廟,原來遠在幾千公里外的「越南平陽省」,這裡的企業都是1998年從台灣遷移投資的台商,多半從是建築材料的企業,所以信奉工匠始祖魯班公,2005年大夥提議蓋廟,於是從台中東勢區巧聖仙師祖廟,先分靈到神岡後,再由台商分靈到海外越南集資建廟。

1越南盾,約換算0.0012元台幣,所以8億越南盾,換算善款,也就差不多是1百萬新台幣。越南巧聖仙師廟第一屆主委楊吉村表示:「我們應該要有個信仰中心,大家比較能夠有個交流,台商在那邊就比較有團結的力量。」

建材企業老董豪捐8億元!44億「天價宮廟」真相曝光

44億蓋的廟,捐款芳名錄一度在網路引起嘩然,原來不是造假P圖,真相藏在幣值的落差,意外成為話題。

(民視新聞/喬祖豫、葉晏昇、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有疫苗快打!台南包子店推「打疫苗免費請吃肉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