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2個月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金破10億

本土疫情延燒2個月,台產公司推出的「防疫單」面臨賠錢窘境!這張保單保費500元,只要隔離就可以賠10萬,截至7月14日,理賠件數超過1萬件、理賠金破10億,只要再收100多件,這張保單就會賠錢。保險達人說這張保單史無前例,但台產準備理賠金有20多億,應該不至於賠不了,被保人不用太擔心。

更多新聞: 台產"防疫神單"面臨虧損 截至7/14理賠金額達10.54億

排隊人龍,沿著騎樓圍了一圈又一圈,這是去年底、今年初,台產公司開賣「防疫保單」的盛況,保費500元,憑「隔離通知單」就能理賠10萬元,引發搶購潮,開賣短短一個月,熱銷400多萬份,成為國內產險業賣最快、也賣最多的保單!但5月中本土疫情大爆發,拿到「隔離單」的保戶爆大量,理賠金額快速攀升,壓得保險公司,快要喘不過氣,總公司、各營業據點,詢問理賠電話接不完。

疫情延燒2個月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金破10億

根據金管會統計,6月理賠件數5992件,7月大幅增加到10896件,換言之,7月份平均每天理賠350件,理賠金額翻了一倍,業者預估理賠數量,一旦超過1.1萬件,這張保單就會賠錢,年底前是否出現第二波疫情是關鍵!

疫情延燒2個月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金破10億

保險理財達人郭俊宏說,「史無前例,應該要找再保公司,目前看起來準備金有20多億,應該還夠。」

疫情延燒2個月 台產防疫保單理賠金破10億

金管會調查,台產公司目前財務健全,準備理賠金也遠高於實際理賠金額,保戶不用太擔心,但一張「保單」賣到斷貨,如今又面臨賠錢窘境,還真是史無前例。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流中心彩蛋連連送 接種站歌手現「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