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失望!東奧閉門賽 蓋場館迫遷民眾傷感

受疫情影響,即將登場的東京奧運,可說是史上最悲情的奧運,有八成日本民眾反對舉行,尤其是當初為了蓋主場館,而被迫遷移的民眾,現在看到空空如也的場地,心中百感交集,不過也有人力挺奧運,有一名鐵粉先前還買了近200張門票,只是現在不准觀眾進場,讓他失望不已。

更多新聞: 東奧選手村環保掛帥 床架由厚紙板打造

高掛東京2020的大看板,這裡是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兩道白眉的神野從旁走過,不禁嘆了一口氣。

史上最失望!東奧閉門賽 蓋場館迫遷民眾傷感

2013年,東京申奧成功,就在舉國歡騰的同時,神野收到通知,他和另外兩百戶家庭被迫遷移,2016年他們的社區被夷為平地,之後原地開始大興土木,2019年底造價高達近1600億日圓的主場館風光落成,但現今在疫情拖累下,東奧確定沒有觀眾和掌聲,這座可以容納六七萬人的場館看來格外悲情。

CNN記者:「這座拆掉民房蓋的體育館,比賽期間將空空如也這將是奧運首次。」

看著這座把他房子拆了才蓋成的大工程,神野感概萬千。其實這已經是他們家為了奧運第二次搬遷。神野指的地方是他孩童時期的住所,1964年東京首次主辦奧運時,為了興建體育館,那裏也曾被拆毀。

史上最失望!東奧閉門賽 蓋場館迫遷民眾傷感

東京民眾神野說,「第一次東奧舉行時是戰後重建期,我們很樂意配合搬遷,但這次我們完全是被逼迫。」

其實神野早在疫情爆發前,就覺得東京不該辦奧運,他恐怕沒料到,現在竟然會有高達八成的民眾同意他的看法。多數民眾要求取消,但還是有奧運鐵粉力挺。

奧運粉絲瀧島認為,「決定無觀眾是情感用事而非根據科學。」

史上最失望!東奧閉門賽 蓋場館迫遷民眾傷感

這名超級粉絲從2006年起,每屆奧運都沒缺席,這次在日本自家舉行,更是狂買了197張門票,耗資近4萬美元,超過台幣110萬,現在不准觀眾進場,讓他欲哭無淚。對瀧島來說,無法進場觀賽已經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偏偏接受採訪的當時,老天又下起了雨。

史上最失望!東奧閉門賽 蓋場館迫遷民眾傷感

奧運粉絲瀧島說,「老實說我現在只剩悲傷。現在下起雨來表示奧運之神生氣了,這是神明要讓觀眾進場的指示。」

撐傘等待雨停,儘管不情願,但瀧島心知,這屆奧運恐怕也會是像眼前天氣,難逃陰霾罩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烏干達東奧代表隊1選手失蹤 警方動員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