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鬆口氣!金門學生將赴台就學 搶先打AZ

金門領先全國!率先開放18歲以上,即將赴台就學的學生,施打AZ疫苗。今天(7/16)開始施打,一大早就有不少學生在家長的陪同下,到部立金門醫院等候施打,家長對於孩子,能夠先打疫苗再赴台就學,都鬆了一口氣。

更多新聞: APEC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 張忠謀:盼有更多疫苗
家長鬆口氣!金門學生將赴台就學 搶先打AZ

一整排正在埋頭填寫資料的,全是大學生。金門領先全國!開放18歲以上,即將赴台就學的學生,都能事先預約施打AZ疫苗。目前已經有1225人完成預約,周五開打首日,不少學生在家長陪同下,順利完成AZ疫苗接種,學子們打完疫苗後,都感到相當開心也備感安心。

施打疫苗學生說,「打了之後就有感覺比要安全一點。」

學生家長表示,「心情當然是鬆了一口氣,因為實在是非常擔心,小孩子如果開學之後到學校,而且學校又在北部,是屬於疫情比較嚴重的區域。」

家長鬆口氣!金門學生將赴台就學 搶先打AZ

有打有保護!對於即將赴台或出國的金門學子來說,真的很幸福!金門縣府表示,今年高中、職的應屆畢業生和在台就讀學生,就有2千2百多位。金門縣府也呼籲,7月底前,符合資格的青年學子,趕快預約、趕快來施打疫苗。

家長鬆口氣!金門學生將赴台就學 搶先打AZ

金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說,「考慮到我們這些青年學子分散在各地,因為有些還是在(疫情)熱區當中,今天(7/16)第一天開始施打有40人次,從下禮拜開始每天有150人次。」

金門讓施打年齡層降低,擴大施打率,除了保障金門孩子赴台就學,有足夠保護力,也保障家鄉安全,就是希望能繼續守住金門島的疫情防線。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蔡正元po台南打疫苗排長龍 黃偉哲正面迎戰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