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美國難逃Delta病毒魔爪,現在全國50個州疫情都呈現升溫,17日起重新實施口罩令的洛杉磯郡,確診數竟然在一個月內暴增7倍。另一方面,疫苗接種速度卻是急速下降,上周掉了11%,每天施打劑次從最高峰300萬,現在剩下30萬。接種率低的地區疫情也最慘,像是田納西州的病例一星期就增加84%。美國疾管局表示,現階段的武肺大流行主要針對尚未接種者,再次呼籲民眾一定要完成接種,杜絕疫情擴大。

更多新聞: 創二戰之後最久關閉紀錄 艾菲爾鐵塔解封

美國洛杉磯郡,打完疫苗就免戴口罩,已經是過去式,由於確診數狂飆,17日起恢復室內強制口罩令。

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CNN記者報導,「確診病例新增700%,自從6月15日,也就是加州解封的那一天。」全美確診數過去一周暴增67%,來到3萬5000人上下,50個州病例全部上升,是今年1月以來首見。過去7天以來,死亡率和住院率,分別上升26%和36%。

紐澳良衛生官員指出,「危險的是越多沒接種的人染疫,Delta病毒就越會傳染。」

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說,「這已經變成沒接種過民眾的疫情。」

疫苗施打數量上周驟降11%,每天平均施打30萬劑,只剩下高峰期的10分之1。田納西接種率以38%排在後段班,一周內確診數暴增84%。類似情況也出現在疫苗覆蓋率不佳的路易斯安納和密蘇里等中南部州。

醫療中心CoxHealth執行長愛德華茲表示,「我們很多是年輕病人,小兒科患者住院,很多才20幾歲,還有很多孕婦,以致必須剖腹產。」

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現在還出現所謂的突破性感染,也就是打完兩劑疫苗的人,依舊染疫。職棒大聯盟洋基隊就因為6位球員驗出陽性,周末比賽緊急喊卡。美式足球聯盟節目名主持人艾森,也宣布確診。

田納西小兒科醫師指出,「事實上沒有疫苗可以百分百預防染疫,幸運的是『突破性確診』通常是無症狀,或是症狀輕微,疫苗對於防止重症和死亡,非常有用。」

全美50州疫情大反彈 接種數急降單日剩30萬劑

阿肯色州這位女子也出面喊話,因為她63歲的母親沒打疫苗而過世,但她自己打過疫苗,染疫後也安然度過,呼籲民眾不要再等,立刻去接種。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Delta肆虐全球!世衛警告:恐還有更危險變異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