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選手村首例確診 奧運相關人員15人染疫

東京奧運只剩6天就要登場,但新冠病毒持續攪局,今天選手村也傳出首例確診,是一名參與東奧籌備工作的海外人士。今天總共通報8例來自海外的大會相關人員,及7例日本的委託業者,總計15例確診,是東奧組委會本月初開始公布數據以來的單日最高。另外,昨天驚傳失蹤的烏干達選手,據悉留下訊息透露想留在日本工作,目前還在尋人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健身房解禁暖身? 陳其邁:提供業者「公費快篩」、觀察指標達標就開放

因為新冠疫情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即將在7月23日開幕,7月17日卻傳出東京都中央區的選手村,也被病毒入侵。

東奧籌委會執行長武藤敏郎表示,「在篩檢後,東奧選手村通報首例確診,此人昨天(7月16日)接受PCR檢測後驗出陽性,目前正在旅館接受14天隔離。」主辦方證實,該名確診者是參與東奧籌備工作的海外人士,但基於隱私原則,沒有透露國籍。

東奧選手村淪陷 爆出首例確診

雖然這是東奧選手村7月13日開放入住後,首次傳出確診病例,但自7月1日以來,其實已經有40多名東奧相關人員確診,其中包含運動員。武藤敏郎指出,「在目前的情況下,出現陽性病例本來就是我們該假設的可能性,我們會採取適當措施,確保讓待在選手村的選手感到安心。」

當地時間7月17日上午8點半,上百名來自荷蘭及印度的參賽選手及相關人員,飛抵成田機場,他們都走專屬通道,和一般旅客分開,確認抗原檢測為陰性後才可以前往集訓地或選手村。但成田機場曾發生,大會相關人員和一般旅客搞混的情況,這幾天將是各國代表團抵達日本的高峰期,能不能確實做好邊境把關是個考驗。

東奧選手村淪陷 爆出首例確診

另外7月16日,一名20歲烏干達舉重選手驚傳失蹤,他沒有現身每天例行的PCR檢測,工作人員前往飯店房間查看時,人已不知去向,7月17日NHK報導,他有留下訊息表示,「烏干達生活太辛苦,不想回去,想留在日本工作。」對此武藤敏郎回應,「他做出這種舉動的理由是什麼、這對後續的影響、還有怎麼處分,是很重要的關鍵,因此無法詢問本人的話,我無法在此做出評論。」

東奧選手村淪陷 爆出首例確診

烏干達代表隊的9名成員,6月19日入境日本後,陸續傳出2人確診,剩下的7人則從7月7日開始,在大阪的泉佐野市進行賽前集訓,而這名失蹤選手先前已確定不會出賽,原定7月20日啟程返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葡萄羅馬紅寶石「1串140萬日幣」創天價!台灣這家超市買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