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7/27才微解封 南機場夜市攤商質疑市府施壓

台北市的南機場夜市,有許多美食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但因為距離萬華近,6月又爆發社區傳染事件,從三級警戒後自主停業快60天,儘管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13日開始,夜市有條件鬆綁,但自治會不敢大意,決定27日才解封,但在失業已久的攤商眼中覺得拖太久,質疑市府暗中施壓。

更多新聞: 混打? 柯文哲:國際有研究 難道還要花3個月實驗

南機場夜市空蕩蕩,休市50多天,不少攤位都已經積了一層灰,讓攤商們大喊,真的要撐不住了。

等到7/27才微解封 南機場夜市攤商質疑市府施壓

不在規範的店面,疫情期間,來客數稀稀落落,開店一天也賺不了多少錢,業者大嘆生意難做,幸好自治會定調,7月27日終於要微解封。

會這麼嚴謹,不是沒道理。南機場夜市是由左右四棟國宅,包夾著易牙巷形成的美食聚落,11個出入口是管控人流一大挑戰,總攤位高達200多家,也因為有不少店還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疫情前,每天人潮眾多、川流不息,實在很難掌握消費者進出。

從地圖來看,全北市未解封的6個夜市,5個在萬華,剩下一個就是南機場夜市,但其實南機場夜市是在中正區,地理位置離萬華近,自治會認為,夜市最大客源不是觀光客,而是在地居民,6月中的國盛國宅16人染疫,讓他們不敢大意,但有攤商把矛頭指向市府,懷疑遭到暗中施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現在不是施壓不能解封,而是我們當時決議是,萬華地區要申請解封的話, 要提出申請計畫,跟剛剛宮廟一樣。」市府澄清,南機場夜市地理位置特殊,才不得不高規格審視。自治會則表示,所有攤商已經打完疫苗,大家都有信心7月27日微解封後,再次點亮南機場的美味招牌。

等到7/27才微解封 南機場夜市攤商質疑市府施壓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上山透氣! 300人衝清境看綿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