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玩飛行傘疑氣流不穩重摔 65歲男送醫搶救不治

微解封第一個週末,新北市萬里區傳出一起意外事件!下午,有一名65歲的男子,到萬里的一處飛行傘俱樂部,但駕馭飛行傘降落時失敗,從飛行翼上摔落下來,警消趕往救援時,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區公所初步調查,業者屬於違法營業,將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蜂螫15小時後突過敏性休克...消防員機警「一針」救了她

雜亂樹叢中,消防隊員搶時間,為摔落在地的飛行員實施CPR。

搶救過程中,男子一動也不動,早已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趕緊將他送往醫院,但還是回天乏術。

死者友人說,「現在這種天氣是不適合飛行的,因為今天的風大,然後東南西北風亂吹,這個學生他是一個很老實的人,沒有常來飛,真的是非常冤枉。」

萬里玩飛行傘疑氣流不穩重摔 65歲男送醫搶救不治

死者友人表示,「今天的風向跟風速,完全不允許飛行,怎麼可以開放負責人去,讓這個飛行員去飛行呢。」死者友人情緒激動,質疑在氣流不穩的狀態下,為何場地負責人還會開放飛行。而這名65歲陳姓死者是飛行傘愛好者,17號下午1點多前往新北市萬里區一處飛行傘俱樂部飛行,降落時卻突然從高空墜落,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送醫不治。

萬里玩飛行傘疑氣流不穩重摔 65歲男送醫搶救不治

事發地點是位在萬里區忠萬李加投段,屬於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不可做農業以外用途,這間飛行傘俱樂部卻違規經營,新北市政府體育處,6月份就已經依區域計畫法裁罰,沒想到業者屢勸不聽,照常營業,這回還發生死亡事故。

萬里玩飛行傘疑氣流不穩重摔 65歲男送醫搶救不治

萬里區長粘雪琴表示,「我們現在就是三級管制,所以海域活動都不能...,都不能來做任何海域活動,他們在飛行的時候,他就是在原地繞,他是不是違反了消保法58條裡,也有罰則規定6萬到150萬之內。」微解封第一個周末,就發生飛行員墜落身亡,引發關注,只是氣流不穩,又怎麼能夠飛行,業者面對諸多質疑,恐怕得給個交代。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6移工公園群聚慶生 全未戴口罩警到場取締嚇呆